close
依稀記得很久以前,
我聽過一個忘了是誰喊出來的競選口號:
"台灣站起來!台灣走出去!"
我很疑惑....
現在台灣到底在哪裡??

一直以為台灣雖然沒有什麼國際地位,
但好歹也有一些知名度吧!不管是褒或貶....
不過到這裡之後才明白,
他們不鄙視Taiwan,而是漠視....

早就聽過很多次,
西方人會把Taiwan跟Tailand搞混,
但我還真沒想到,
他們會搞混的這麼嚴重!
解釋過了一次還是不明白,
下一次還是叫我泰國妹....
喔天哪...我們竟然輸給了泰勞....

上商業課程的時候,
教材裡總是會提到日本的現況、日本的品牌、日本的語言,
國際學生交流的時候,
總是會問:"相同的例子,在韓國是怎樣的情況?"
也總是有老師問:"這句話的日文怎麼說?韓文怎麼說?"
怎麼..
都沒人問我中國人結婚之後要不要改姓氏?
也沒人問我這句話的中文怎麼說?
上課的時候更別提會看到台灣的品牌跟現況了....

更糟的是...
我的多數韓國朋友..(是韓國!也在亞洲而且離我們很近的韓國)
搞不清楚台灣在哪哩,
而當我告訴他,"台灣是一個島"的時候,
他臉上驚訝的表情....
相信我,我真的比他更驚訝....

真不知道是我們比較可悲,還是他們比較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chin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