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在公司大哭了一場。

那時候正值CPT期間、申請OPT的關鍵時刻,(*註)
我小心翼翼把所有文件準備好,
還請ISSO的工作人員確認無誤之後,
連同支票一起寄出去。

結果萬萬沒想到啊......
在Wamu工作的Hank一通電話打來,
說我的支票跳票了!!!!!!

真是晴天霹靂。
當初ISSO的工作人員叫我重照證件照,
只因為我在CVS照的照片背景「有點偏藍」,
(因為CVS的店員隨便找了面白牆就用數位相機對準我,
早知道這樣我自己在家靠牆自拍就好了啊!)
還叫我重寫一張支票,
只因為金額我寫Three hundred "and" forty dollars,
而不是Three hundred forty dollars。
(按照正確寫法,and只能擺在小數點之前。)
因為他們說收件的機構「可能會很picky」!
結果結果....
我竟然犯了支票跳票這麼嚴重的錯誤。

為什麼會跳票,
是因為前陣子我幫20幾個人的Tubing團墊了旅館錢,
導致我幾乎身無分文。
而在墊錢的那個當下,
我完全忘了還有這張支票沒兌現!!

即使打了數通電話詢問解決的辦法,
但永遠得到「只能等待」的答案。
不過幾乎每個人都認為我運氣一向很好,
老闆還說我每學期都快要被當,
結果每科都還是順利通過,
可以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結果更倒楣的是,
收件的USCIS寄給我補繳申請費的通知,
我到了截止日期前一天才發現......
好在他們讓我用Debit card付錢,
暫時化解了這個危機。

只是,只是......
8月21日我的CPT就要到期了,
OPT卡再不寄來,
我就不能合法工作,
我的老闆很可能就要找新的人選替補我了!!

最後我的老闆等了我兩個星期,
而我也及時拿到了我的OPT卡,
開始了為期一年的實習工作,
果真是幸運過關了啊!

不過!!!!!!
現在我正在申請H1工作簽證,
丟件之後我就一直等著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第一次審核沒過,
被要求補件了.....

不曉得這一次我還能不能過關呢......?



*CPT=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在學期中的實習工作)
*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畢業後一年內的實習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chin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