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收到我的SSN卡了!!
其實就只是薄薄的一張紙而已,
我卻等得它好苦.......

原本每個來美國念書的國際學生,
都可以拿到自己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
但自從911恐怖攻擊之後就取消了這個規定,
從此以後國際學生就有超多不方便的地方......

第一次領教到SSN的威力,
是在去年我搬進庭院社區的時候。
有SSN的住戶押金150,沒有SSN的則要押金600!!!!!
待遇也差太多了吧~

後來我去New Orleans的時候弄丟了包包,
打電話到銀行掛失debit card的時候,
對方說需要我的SSN號碼,
我說我沒有這種東西,
他竟然很不客氣的回答我:「小姐,怎麼會有人沒有?! 每一個人都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
簡直是讓我氣炸耶死美國人,
我打電話到客服是要你來指責我很白癡搞不清楚什麼是SSN嗎.....
而且是誰搞不清楚狀況啊
我跟他說因為我是國際學生,所以沒有SSN,
他竟然說:「那除非你給我你的10位數字帳號,否則我不能幫你凍結帳戶。」
所以沒有SSN跟想不起來帳戶數字的國際學生就活該弄丟錢包,
眼睜睜看戶頭裡的錢都被領光光,而且什麼都不能做就對了......
我還不死心:「那我可不可以用其餘的個人資料來證明我的身分?」
答案是:「只有SSN跟Account number可以凍結你的帳戶!」
.........................................................................
還好,
我最後竟然想到了我的帳號,
所以有驚無險的暫時凍結了我的帳戶,
不然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因為必須擁有SSN卡,才能領薪水的關係,
我今天終於收到了上星期申請的SSN卡!
從此以後我終於可以毫無阻礙的申請電話號碼、辦信用卡,
也不用每次都繳那麼多押金了!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
終於可以像個人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ching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